赫鲁晓夫为何向斯大林下跪
2008年03月13日 09:44《先锋国家历史》 】 【打印
相关标签: [苏联]

惹出人命官司以后,按照当时惩罚有过错飞行员的通常做法,列昂尼德被罚“在前线干满八年”。于是,不等脚上的伤完全治愈,列昂尼德·赫鲁晓夫就被派上了前线,去接受雅克-7B歼击机的培训。当列昂尼德路经莫斯科时,斯捷潘·米高扬与其见了面,但他当时对此事却只字不提。

彼得罗娃的回忆

因为各种原因,在斯捷潘·米高扬讲出上述故事七年以后,瓦莲京娜·彼得罗娃才被找到。她不仅身体十分健康,而且准备把所知道的经过合盘托出。因为她是斯大林时代政治局候补委员谢尔巴科夫的大儿媳,所以她掌握的情况实在不少。瓦莲京娜·彼得罗娃凭着自己良好的记忆,详细地回忆了那段往事:

“伟大的卫国战争打响了,我当时还是一名20岁的女舞蹈演员,并随大剧院疏散到了古比雪夫。现在,这座城市已经更名为萨马拉。在1941年末或1942年初,我在那里结识了斯捷潘·米高扬和列昂尼德·赫鲁晓夫。

尽管这场战争十分可怕,但从1941年10月起,剧院在古比雪夫的工作开始忙碌起来。我们的时间安排得很紧凑,早晨搞排练,晚上搞演出。但也有闲暇的日子,这时候我们就聚在一起。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斯捷潘·米高扬在舞台上见到了我,大概对我一见钟情,就想和我交朋友。他便时常来看我们的戏剧演出,并对我在芭蕾舞剧《唐吉诃德》中跳的吉格舞很是欣赏。斯捷潘原来认识另一位演员奥莉加·列佩申斯卡娅,就让她从中把他介绍给我,但她始终都没有答应。

有一天,当我漫步在涅克拉索夫街头,准备去食堂就餐时,一辆汽车突然停在我的身边,从车里迅速跳出一人,用双臂把我用力一抱,然后猛地塞进了汽车。令我感到难以置信的是,被强行劫持上汽车之后,我一下子认识了两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之子,他们就是斯捷潘·米高扬和列昂尼德·赫鲁晓夫。

他们是几个挺有趣的小伙子,曾经在前线身负重伤,然后在门诊部治伤时彼此认识。就以这样的奇特方式,我们彼此也认识了。然后,我把我的女伴丽莎·奥斯特罗格拉茨卡娅介绍给了他们,并且她与列昂尼德·赫鲁晓夫开始了约会。我和斯捷潘差不多成了一对,而丽莎与列昂尼德也成了情侣。

就这样,我们四个经常聚在一起,列昂尼德和斯捷潘还喜欢开车带我们去兜风。当1942年的春天来临之际,他们开始载着我们去城外散心。在郊外的森林里,我们尽情地玩耍,非常开心。列昂尼德有一把手枪,列昂尼德和斯捷潘就负责把小木板向天上扔,让我们俩女孩儿开枪打着玩。我的枪法还可以,能够打中这些木板,因为我们芭蕾学校有军事课程,并去射击场打过靶。我打得特别准,以致有人叫我‘伏罗希洛夫步兵’。”

“斯捷潘几乎不会喝酒,而列昂尼德虽然性格非常安静平和,但却喜欢饮酒。 说老实话,我没有看见他喝醉过,从未见过!但关于他经常喝酒,而且酒量很大,这个倒是听说不少。列昂尼德有一个朋友叫彼得,在旅馆开有一个房间。而这个朋友在酒厂工作,他从那里带来了陶瓷瓶装的烈性甜酒,并用它在旅馆房间里招待我们……

斯捷潘和丽莎各自先后去了莫斯科,列昂尼德有点耐不住寂寞,就又联系上了一位马戏团女演员,她是在马戏团做骑马表演的。列昂尼德有了新欢以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渐渐疏远了,不再像斯捷潘和丽莎在时那样常见面了,我平常只一个人呆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