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蒋介石儿媳妇裸奔事件真相(图)
2008年02月07日 12:07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蒋经国]

在荣总医师的悉心诊治之下,她的精神躁郁症病情控制得宜,幸未恶化。但是,原本为她看诊的那位精神科大夫,之后因为退休离职,临时换了另外一位从美国留学回来的荣总精神科主任。这位新来的精神科主任,第一次为蒋方良看诊,很详细地追根究底,不厌其烦地询问她的病史。医师目的无他,不过是为了更清楚病人背景,好对症下药。未料此举却引起蒋方良极度不悦,当场翻脸,带着责备的口气对这位医师说:“你把我当神经病啊?我又不是发疯的神经病。你问这么多过去的事情干什么?”

说完,蒋方良铁青着一张脸,叫阿宝姐送客。这位精神科大夫就这么给蒋方良吓跑了,从此再没上过蒋家。可见蒋方良很在意人家把她当成精神状况有问题的人。

幸运的是,这次事件之后,蒋方良的精神躁郁症基本上控制得宜,并未再恶化下去。除了荣总医师的控制得宜,阿宝姐的时刻留意,亦功不可没。要不是阿宝姐一旁照料,无微不至,恐怕蒋方良早就发疯了。

提起阿宝姐,我们不免要费些笔墨,谈谈这位在蒋经国寓所默默耕耘了一辈子的女性。我认为,如果蒋方良没有阿宝姐,给她生活上诸多关照,帮助她融入中国社会,蒋方良能不能度过在长安东路及七海寓所的漫漫长夜,都还是未定之天。

我说阿宝姐是影响蒋方良最深刻的一个人,可以从学国语这件小事来印证。前面我们提及章亚若是最早教蒋方良讲中国应酬话的启蒙师,而阿宝姐则教导蒋方良日常生活细节,教她如何锱铢必较,指点她一点一滴节省过日子的生活大师。

 

相关报道:

蒋介石温泉别墅藏暗道 解放59年了还打不开(图)

蒋经国另类用人术:用人时先看他的老婆!

蒋介石日记披露宋美龄终身不育之谜(图)

组图:蒋家的四代媳妇

组图:蒋介石的混血儿孙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