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另类用人术:用人时先看他的老婆!
2008年01月21日 08: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将经国]

蒋经国和老婆和妈妈、蒋介石的第一任老婆比他大五岁的毛福梅。

据台湾东森新闻披露,有台湾政治人物曾说:“蒋经国告诉他,用人时要先看他的老婆!如果太太不象样的话,先生也没办法把事情做好”。

用“天威难测”来形容蒋经国的用人牌理,可说是一针见血。从他开始接掌政权以来,他所采取的用人哲学往往出人意料,其中就包括观察别人的妻子。

岛内一位资深媒体人张友骅说,有一次蒋经国去当局早期的“财政部长”家,那个时候,新台币官市汇率是1比25,黑市是1比40;“财政部长”及其妻子谈到汇率时,结果蒋经国进去了,“你们继续说”蒋经国说道。然后蒋经国突然问“财政部长”妻子:“你这个汇率汇了多少钱”,“财政部长”妻子回答:“1比40”。蒋经国就看这个“财政部长”一眼,二话不说,回去第二天“财政部长”就被撤职。

因为妻子一句话,竟然让当时的“财政部长”下台,蒋经国的另类用人术,连李登辉也曾经经历。1978年李登辉接任台北市长前,最后关头就是“托老婆的福”。

据媒体人刘宝杰介绍,李登辉对于所谓的夫人这件事这么在意,或是这么清楚,是因为他在接任台北市市长之前,蒋经国也曾经不预期地到他们家里面转了一下。蒋经国转了两天之后,就跟李登辉妻子说“没问题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