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温泉别墅藏暗道 解放59年了还打不开(图)
2008年02月02日 09:23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核心提示:南京文史专家、《汤山记胜》一书作者赵慕明向记者披露:在这座别墅下,有一条神秘的暗道,数十年来从没有打开过,这条于1934年才有的秘道,很可能是蒋介石当年为吸取西安事变“骊山被捉”的教训,在南京精心修造的。

蒋介石温泉别墅外景

蒋介石汤山温泉别墅

汤山“秘道”59年打不开

专家称是蒋介石为逃生而精心修造

说起汤山,人们就会想到温泉,想到“陶庐”即“蒋介石温泉别墅”。昨日(2月1日),南京文史专家、《汤山记胜》一书作者赵慕明向记者披露:在这座别墅下,有一条神秘的暗道,数十年来从没有打开过,这条于1934年才有的秘道,很可能是蒋介石当年为吸取西安事变“骊山被捉”的教训,在南京精心修造的。

谜团:1934年改造的秘道

昨日,记者随赵慕明和吴玉门两位文史专家,来到位于汤山镇温泉路3号的一幢花园别墅,在别墅外,矗立着“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碑以及书法家尉天池写的“蒋介石温泉别墅”大字。

“温泉别墅为中西合璧式建筑,里面陈列的沙发、吊灯以及写字台等还都是当年的原物。神秘暗道就在别墅的地下室内。”赵慕明边下楼梯边介绍,顺着木楼梯,记者来到地下室,在一道狭长的走廊后,走过几间温泉洗浴室,出现了一扇玻璃门,赵慕明指着玻璃门说:“玻璃门的后面,就是神秘暗道。”从门缝向暗道内打量,里面一片漆黑,凉气袭人,这里面确实是别有洞天。“1979年我进别墅考察,看守人说地下有一条逃生的秘道,但遗憾的是,没有钥匙能够打开这扇门!”暗门后面究竟是什么?为何几十年没打开,赵慕明心头一直存有解不开的谜团。

 

相关报道:

蒋介石与陈洁如重温鸳鸯梦 宋美龄大怒(图)

蒋经国另类用人术:用人时先看对方的老婆!

蒋介石1949年下野后的第一次痛哭(图)

蒋经国:邓小平比毛泽东更厉害

蒋介石日记披露宋美龄终身不育之谜(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