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志愿军被俘人员讲述战俘营生活(图)
2008年03月21日 10:20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志愿军] [抗美援朝]

特务与叛徒:“战俘警卫队”

张泽石:他们叫做战俘警卫队,我们叫它狗腿子,这是美国为了统治战俘,维持内部的安全组织的,叫以俘制俘。就给了他一些权利,他们可以拿着棍子把我们拘留到拘留室去。进去的人基本上都是他们挑选的。后来我们知道了,当时是确定要谈判了,美国就要把战俘问题拿到谈判桌上的讨价还价了。所以那个时候整个情况就变了,美国就开始策反战俘去台湾去了,把战俘当成赌博桌上的砝码。所以在当时那种情况下,美国就让国民党从台湾挑了400多个特务,装成战俘进了战俘营。这是我回国以后过了很多年才清楚的。

原来只听说有特务,但是不知道是谁。前几年在某个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是台湾人写的,里面非常明确地写到当年有400多个国民党特务被派到战俘营来,而且是由台湾在韩国的联络负责人亲自指挥。他们以战俘的身份到了战俘营里面,把警卫队和各个营区控制起来。他们强迫了三分之二的志愿军战俘到台湾去,难道这些战俘真是心甘情愿吗,他们愿意离开自己的亲人吗?他们不想念自己的父母吗?他不愿意回到自己的祖国去参加建设吗?不可能。那个时候我们想要回国的难友们,大家在一起经常悄悄唱"解放军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军人民好喜欢",我们想念自己的祖国,所以说不可能三分之二的人不喜欢自己的国家,都愿意离开的,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敌人非常卑劣,非常残忍地强迫战俘背离自己的志愿,放弃回国的权利,背叛自己的祖国,对我们来说这是极其痛苦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后来发生了一个"杜德事件",要抓杜德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这样的。

就是那个时候,敌人又搞了一次甄别。就是表面上要让我们自己选择是要回大陆还是去台湾,好像很民主的样子。一个一个在帐篷里面问,要是说回大陆,好,他给你的卡片上写一个G,就是GO;如果说我不回国,好,写个N,NO,从帐篷出来以后就分开了。美国兵一看是一个G,你出门上车关到另外一个战俘营里面去,如果一看是一个N,好,你留下来,就在这个帐篷。三分之二就留下来了,三分之一的回去。

胜似国民党集中营的战俘营酷刑

当时美国人是用了那么多卑劣的、残忍的手段让我们的战俘不敢说回国的。各种刑罚都有,有的你都想不出来。他们强迫我们趴在地上、跪砖头,有的头上顶一个碗,水洒出来了就要挨打。更残酷的是把衣服脱光了,放到一个汽油桶里,汽油桶里放进玻璃渣子,然后让汽油桶在地上滚,等人出来以后全身都是血。还有就是从肛门里面罐辣椒水,或者吊起来打,等等。当时战俘营里军官和战士是分开的,我们团参谋长就化装成战士,组织了一个回国小组,要让大家坚持下去,不要放弃自己的信念。结果被特务发现了,把他吊起来了,拿棍子打他的门牙,四个门牙都打掉了,要他说出来组织的人,他一句都没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