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人生:获得毛泽东特赦的美貌女匪(图)
2008年02月25日 07:52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解放战争]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工作组决定将村里的男人调到乡里开会,然后又找来绝对可靠的民兵,配合“飞虎队”捉拿陈大嫂。赵化一将几个人分了一下工,为了确保不走漏任何风声,所有人只准进村不准出村。“飞虎队”悄悄地潜入村里,韦万书正在家做饭,“飞虎队”的几个人冲进去却没有发现陈大嫂。陈凤美便用枪指着韦万书问陈大嫂哪里去了。

韦万书惊恐地说:“她到邻居家里吃酒去了。”

见事情没有暴露,大家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赵化一连忙把人员重新分布了一下。这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一名队员听到狗叫,大声对韦万书说:“把狗管好。”没有想到这个时候陈大嫂刚好从邻居家里出来,听到陌生人说话,她马上意识到不好,转身要跑。这时陈凤美一下子扑上去将她抓住,赵化一几个人也一起上去将陈大嫂按倒。

起初她不承认自己是陈大嫂。陈凤美叫出了她的小名后,陈大嫂知道再隐瞒也没有用了。抓到她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追枪。陈大嫂交代,她的枪逃跑时放到桥下。后来没有了。

抓到陈大嫂,怕夜长梦多,几个领导决定连夜将她送到省军区。赵化一把她捆起来,雇了一辆马车。

当年张循敏是县公安局局长。那天刚好到省军区开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布置剿匪的事。开完会见天色还早,便雇了一辆马车向县里赶,那时马车是最好的运输工具。走到半路上,见迎面来了一辆马车,赶车的宁学良认识他,便告诉他说:“局长,陈大嫂被抓住了,在车上。”

张循敏停下走到马车旁看了一下。陈大嫂仍是一身布依族打扮,当时低着头,看不清她的面貌,但从轮廓看得出她是一个漂亮的年轻女人。

陈大嫂被抓,来看她的人人山人海。因为这以前陈大嫂被传得神乎其神,大家都没有见过,许多人就是怀着这种好奇心赶来的。陈大嫂先关在长顺一段时间,本来省里要召开汇报会,后来改成庆功会,当时一千多人的大操场上聚满了人,她自己也感到必死无疑。

陈大嫂是土匪的一个大队长,相当于团长。对于陈大嫂是杀是留,当时有两种不同的意见。对于一般群众来说,她是个女匪首,罪大恶极,理应处死。但对于少数民族来说,她是一个女豪杰。

 

相关阅读: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毛新宇的第二任妻子刘滨

“从鬼变人”:新中国改造外国妓女纪实

中共传奇女特工 潜伏蒋介石身边15年之谜(图)

大军阀杨森与他的十二妻妾(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