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传奇人生:获得毛泽东特赦的美貌女匪(图)
2008年02月25日 07:52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解放战争]

核心提示:李达说:“主席,这个女匪首,下面有的要杀,有的要放。”毛泽东用肯定的语气说:“不能杀!”说完,他拿起一支烟,慢慢地划着火柴,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陷入思索中……然后以他特有的幽默语气说:“好不容易出了一个女匪首,又是少数民族,杀了岂不可惜?”

解放军当年剿匪片段

李达

陈大嫂原名叫程莲珍,乳名程伊妹,系长顺县广乡顺朝摆村人。少女时由于长得窈窕高挑,皮肤细嫩白皙,面容清秀,被当地群众称为大美人。由于名声在外,就被该县水波龙乡板沟寨有钱有势的大地主陈正明知晓,经过多方促合,将程伊妹娶为二房,人称陈大嫂。

土匪古已有之,但自清末民初至新中国成立,土匪人数之多、分布之广、影响之大、组织程度和武装程度之高,是过去所没有的。连年军阀混战给土匪的产生、生存、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温床。在民国军队中,不少军队头目是从土匪首领起家,或曾经当过土匪头目。北洋军阀部队和国民党新军阀部队中,亦有不少人时而为兵、时而为匪。

新中国成立前后,由于蒋介石政权的有意组织和国民党散兵游勇聚集为匪,土匪数量激增,达到史以来前所未有的程度。土匪最多时,曾达到200多万人。土匪武装大搞暗杀恐怖活动,袭击我政权机关,杀害我军政人员和进步群众,抢劫财物,强奸妇女,放火投毒,扰乱社会秩序。

1950年1月,华东地区土匪袭击乡、区、县级人民政府达一百多次,仅苏南地区就有120多名干部被杀害。解放军第十兵团后勤部长李厚坤在浙江东阳县朝阳村遭土匪伏击而牺牲。这一年的头三个月,仅广东地区就有4座县城、62个区政府、86个乡政权被土匪破坏。同年二三月间,四川省内江县土匪袭击了该县的5个区政府,打死干部20多名,抓走干部38名,轮奸妇女干部10名。第六○军第一七九师政治部主任朱向篱在执行任务时,被土匪抓获,惨遭挖眼、割舌、掏心,最后惨死在土匪刀下。该军炮兵团的一名司务长,被土匪抓去活活煮死。四川仪陇县土匪一次投毒使4000多人中毒。

土匪的疯狂破坏,严重地威胁着人民政权的巩固和社会的安宁,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严重的灾难。在开国大典上,朱德总司令发布命令,要求人民解放军剿灭匪特。1950年6月,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指出:必须坚决地肃清一切危害人民的土匪。

按照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部署和方针,人民解放军从1949年5月开始,先后调动6个兵团部、41个军部、140个师、2个旅又20个团,共计150多万兵力,开展了历史上规模空前的剿匪斗争。

解放前贵州就以土匪多而闻名。在众多的土匪中,有一个匪首因为受到毛主席的特赦而使她的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

 

相关阅读:

毛泽东的“霸气”与胡锦涛的“硬气”从何而来

毛新宇的第二任妻子刘滨

“从鬼变人”:新中国改造外国妓女纪实

中共传奇女特工 潜伏蒋介石身边15年之谜(图)

大军阀杨森与他的十二妻妾(图)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