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三兄弟的不同人生
2007年12月06日 07:39中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林彪]

林彪

军事奇才林彪走上不归路

林彪原名林育容,他是在考入黄浦军校后才改名为林彪的。

他的军事才能为毛泽东赏识,22岁便担任红四军主力纵队第一纵队司令,23岁便担任红一军团红四军军长,25岁担任红一军团总指挥,打过很多漂亮的仗。

他也是著名的抗日英雄,“平型关大捷”中,他领军歼灭日军1000余人,击毁汽车100余辆,缴获一批辎重和武器,打破了日本“皇军”不可战胜的神话,鼓舞了中国抗日军民的士气。

1942年2月,林彪由苏联伤愈后回到延安,毛泽东在十里之外迎接,又在中央礼堂举行盛大的欢迎会。

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共中央即派他进入东北,任东北人民自治军总司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司令员。

在决定中国前途和命运的历史性大决战的三大战役中,他指挥了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

三大战役结束后,他又率四野奔袭武汉、齐进湘鄂赣、轻取广州、围歼广西、跨海征琼崖,纵横天下,打遍大半个中国。

相关报道:

李德生上将回忆:林彪叛逃的那几十小时

图说林彪的一生

林彪患病之谜(图)

林彪一封信 毛彭误解数十年

鲜为人知:林彪家人在“9•13”事件后

周恩来眼里的林彪与毛泽东

湘江战役与二战四平 林彪打的两次败仗

林彪三次侦察地形 平型关大捷鲜为人知故事

林彪头骨今安在 揭开林彪叛逃坠机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