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三兄弟的不同人生
2007年12月06日 07:39中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林彪]

林育南

美国《侨报》摘自《林氏三兄弟》的文章称,湖北黄冈走出了林彪(原名林育容)、林育英、林育南三兄弟。不过,最终兄弟三人的人生命运却有很大的不同。

林育南生于1899年,小林育英2岁,长林彪8岁,和林育英同一曾祖父,和林彪同一祖父,为堂兄弟。林育南是林育英和林彪走向革命的引路人。

林育南多次领导工人运动

林育南在湖北武昌中华大学中学部读书时和恽代英结识,走上革命道路。 1921年秋,他加入了中共。

次年1月,他到苏联出席远东各国共产党和民族革命团体代表会议。

回国后,林育南指导成立了粤汉铁路工人联合会。

1922年10月11日,粤汉铁路工人联合会根据他的意见,要求铁路当局改善工人生活待遇。

遭铁路当局拒绝后,粤汉铁路工人罢工,武汉到长沙的铁路全线瘫痪。

北洋军阀吴佩孚慌了,立即指令湖北军阀肖耀南接受工人提出的条件,使铁路早日复工通车。

随后,林育南和施洋指导和组织了湖北省工团联合会,他为秘书主任。他们创办《真报》,动员工人。

林育南是“二七”大罢工的主要领导者之一。罢工失败后,他一直隐身在湖北坚持战斗。

在出席中共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他离开武汉,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和《中国青年》主编。

3年后,他又回到武汉,领导湖北省的工人运动。

1927年2月5日,他和刘少奇、李立三等人,发动民众举行反英示威运动。

民众如潮水般涌向江汉关附近的英国租界,缴了巡捕的枪械。

相关报道:

李德生上将回忆:林彪叛逃的那几十小时

图说林彪的一生

林彪患病之谜(图)

林彪一封信 毛彭误解数十年

鲜为人知:林彪家人在“9•13”事件后

周恩来眼里的林彪与毛泽东

湘江战役与二战四平 林彪打的两次败仗

林彪三次侦察地形 平型关大捷鲜为人知故事

林彪头骨今安在 揭开林彪叛逃坠机内幕(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