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三兄弟的不同人生
2007年12月06日 07:39中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林彪]

林育英(中)与毛泽东及弟弟林彪在一起

毛泽东为林育英守灵抬棺

后来,毛泽东和张国焘围绕“北上”和“南下”发生了意见分歧。

林育英在给张国焘的电报中明确指出“共产国际完全同意中国共产党中央的政治路线”、“兄等对中央的原则争论,可提交国际解决”。

张国焘读后开始震惊了,再也不敢一意孤行,怕背负“违背共产国际”的罪名,只得同意北上。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工农红军改编为八路军,下辖三个师,即115师、120师、129师。

林彪为115师师长,林育英为129师政委。

毛泽东不无调侃地对他们说:“假如林育南还在,干脆八路军这三个师都由你们林家包了。”

1938年春,林育英由于伤病被调回中央,接替他的是八路军政治部副主任邓小平。

1941年8月,他的病情恶化,又被送往延安中央医院抢救。1942年3月6日,他在延安中央医院逝世。

毛泽东、朱德、任弼时、陈云、叶剑英等轮流为林育英守灵。毛泽东为林育英题写挽联:“忠心为国,虽死犹荣。”

3月9日,在林育英下葬时,毛泽东、朱德、任弼时、徐特立等亲自把林育英的棺柩抬到安葬地,毛泽东还为他的墓碑题写“张浩同志之墓”。

相关报道:

李德生上将回忆:林彪叛逃的那几十小时

图说林彪的一生

林彪患病之谜(图)

林彪一封信 毛彭误解数十年

鲜为人知:林彪家人在“9•13”事件后

周恩来眼里的林彪与毛泽东

湘江战役与二战四平 林彪打的两次败仗

林彪三次侦察地形 平型关大捷鲜为人知故事

林彪头骨今安在 揭开林彪叛逃坠机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