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回忆:我高中时才知亲爹是蒋经国(图)
2007年12月01日 09:20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蒋经国]

年轻时期的章亚若

高中时的孝严、孝慈兄弟俩

外婆说到这,停了下来,泪流得更多,话都说不下去了。我和孝慈听到外婆这段话,怔住了,站了起来,轻轻抚拍外婆的背,要她别伤心。看着外婆流泪,我们也陪着伤心,虽然已进了高中,但真的不知道该怎麽来安慰她老人家。

房间里的空气好重、好冷,像凝结成了冰似的。

“蒋经国是你们的亲爹!”

又过了好一会儿,外婆再望着我们,坚毅有力地说:“大毛、小毛,你们要争气、要用功,你们娘死得好可怜。你们本来姓蒋,是蒋家的人……你们的爹是蒋经国!他跟你们娘是在赣州认得的,後来,你们娘孤单单地跑到桂林把你们生下来,你们才半岁她就突然死了。是有人害了她……她的命也太薄、太苦了,怎麽会这麽短命?你们娘死後,全家好害怕,不敢对外讲,後来还是亚梅把你们从桂林接到万安,躲了一阵子,才又回到南昌……”外婆挣扎在痛苦的记忆里,抽丝剥茧地总算把几个生命中重要的环节告诉了我们。

这是外婆第一次把我们这麽曲折、近乎不可想像的身世,很吃力地向我们透露,她心中长期压抑的痛苦,应当获得了些许舒缓。

当听到“蒋经国”叁个字,我心中震撼不小,有说不出来的复杂,脑海里直呼“这怎麽可能?这怎麽可能?”那时我在省立新竹中学念书,当然知道蒋经国不仅是“救国团”的主任,更是蒋“总统”的儿子。对我而言,“蒋家”是完完全全存在另一个世界里,这种事怎麽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今天外婆晴天霹雳般地告诉我和孝慈:“蒋经国是你们的亲爹!”对还在念高中的孩子,心理上是何其沉重!

 

相关报道:

二战盟友欲下毒手:英美策划谋杀蒋介石内情

宋子文张乐怡情定庐山(组图)

汪精卫老婆拒绝毛泽东特赦 坚称蒋是汉奸(图)

铲除汉奸 蒋介石巧妙设计刺杀青帮大佬张啸林

1949年10月1日的蒋介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