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初期日本女间谍刺杀蒋介石案始末(图)
2007年11月30日 07: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汉奸] [抗战]

1938年,处决汉奸。

1942年3月,缅甸丛林里的中国远征军机枪手。

可是没过多久,南造云子竟然从戒备森严的监狱中神秘失踪了。原来,狡猾的南造云子又故伎重演,以美色勾引一名狱卒,并许以各种好处。这个狱卒是个利欲熏心之徒,私自与日本特务机关取得了联系,得到了大笔金钱之后,他们里应外合,帮助南造云子逃出监狱。

由于身份已经暴露,不能在南京继续活动了,于是南造云子便潜入上海租界,暂时隐蔽起来。戴笠接到南造云子逃跑的报告后,气急败坏,马上把行动股长找来,成立刺杀小组,见到南造云子格杀勿论。行动股长立即布置有关人员,从南京一路追踪到上海,可南造云子在上海租界潜伏不出,国民党军统特工只好慢慢等待时机。谁知这一等就是4年半的时间,1942年4月的一个晚上,南造云子外出时,终于被国民党军统特工击毙。

文/潘泽庆(摘自《文史春秋》)

 

相关报道:

汪精卫老婆拒绝毛泽东特赦 坚称蒋是汉奸(图)

铲除汉奸 蒋介石巧妙设计刺杀青帮大佬张啸林

吴佩孚宁死不当汉奸 百姓祭奠撒纸钱600多斤

国民党男特工扮女装色诱日本军官

宋美龄面斥希特勒密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