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初期日本女间谍刺杀蒋介石案始末(图)
2007年11月30日 07: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汉奸] [抗战]

1940年,汉口,蒋介石视察军官训练团。

蒋介石视察庐山高级军官训练团

黄浚是个好色之徒,经常来汤山温泉招待所消遣。他第一次见到南造云子,就被对方迷住了。南造云子弄清黄浚的真实身份后,也主动投怀送抱。双方各有所需,很快便走到了一起,如胶似漆。

不知不觉中,黄浚向南造云子透露了好多“内部”情况,最后他本人及其儿子都被发展成为日本间谍。黄氏父子利用各种机会为南造云子收集情报,并扩大其间谍组织,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下属的参谋总部、军政部、海军部都先后有人被拉下水,国民党方面的一些重大机密接连被窃。

暗杀蒋介石未遂

1937年8月,日本侵略者制造“八·一三”事变后,随即派兵向上海大举进攻。中国守军被迫进行自卫,于是淞沪会战打响了。8月下旬,会战进入到白热化的时候,蒋介石决定亲自到上海前线视察,一方面是为了调兵遣将,另一方面则是为了给前线的将士打气。8月25日,蒋介石召集白崇禧、顾祝同、汪精卫等人召开秘密军事会议,讨论关于下一步作战的有关问题,当时做会议记录的是黄浚。

在蒋介石提出自己要亲赴上海前线视察的动议后,与会人员开始都不太赞成,主要是担心安全问题,但蒋介石执意要去。为了确保行程的安全,与会人员最后建议蒋介石坐英国大使许阁森的车去上海。因为许大使的车上挂有英国国旗,相信日本此时还不敢惹英国。

 

相关报道:

汪精卫老婆拒绝毛泽东特赦 坚称蒋是汉奸(图)

铲除汉奸 蒋介石巧妙设计刺杀青帮大佬张啸林

吴佩孚宁死不当汉奸 百姓祭奠撒纸钱600多斤

国民党男特工扮女装色诱日本军官

宋美龄面斥希特勒密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