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揭秘:毛泽东第一次带杨开慧回老家的故事 (图)
2007年10月26日 10:36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杨开慧和毛岸英、毛岸青母子三人照

毛泽东带着妻儿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毛泽民接了,又到长沙的湘江码头坐船,朝银田寺而来。

毛泽东在船头吹着凛冽的寒风,闻着家乡清新的空气,神清气爽,不由精神抖擞。

银田寺码头,毛福轩兄妹和庞叔侃还在寒风中朝江面打望。毛霞轩见远处又来了一只船,道:“叔侃,你看,又来船了,船头上站着一个高个子。这回该是的吧。”

庞叔侃朝河中远眺,看见一条木船徐徐而来,船头上果然站着一个身材伟岸的男子。他望着那熟悉的身影,激动地叫了起来:“那是润芝哥,我先生。润芝哥……”

毛霞轩说:“是润芝哥吗?”

“是的,是他。”毛福轩也高兴地叫了起来,“润芝……”

“哎——”毛泽东在船头听见了毛福轩和庞叔侃的呼喊,高兴地答应着,并向河岸挥手示意。

毛泽东回头朝船舱里说:“开慧,到家了,福轩他们接我们来了。”

杨开慧走出船舱,望着两岸青山和满江绿水,不由脱口道:“韶山真好。”

毛泽东说:“我的家乡当然好啊。你若早来,就早看到了。”

杨开慧含嗔一笑,说:“这能怪我吗?你不带路,我一个女人,总不能一个人去你家。”

   编辑: 梁昌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