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花费53亿创新高
2008年10月25日 16:34新华网 】 【打印

10月2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探视重病的外祖母后在夏威夷的街区散步。奥巴马当日远离竞选喧嚣,返回出生地夏威夷陪伴重病中的外祖母。目前距美国大选投票仅有10天。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 《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无党派的美国敏感问题中心2 2日说,眼下正在进行的新一轮美国总统和国会议员的选举活动的花费即将达到空前的53亿美元。

候选人、各个党派和外界团体在本次选举活动中所募集和花费的用于竞选、广告、代表会议和其他政治活动的经费已经打破了历史记录。

尽管此次选举的开销总额的确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与其他花费相比还是大为逊色。例如,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计,美国人将为下周的万圣节花费60亿美元。

但是用于总统选举本身的花费———创下历史记录的24亿美元———还不及可口可乐公司2006年用于广告宣传的26亿美元。总统竞选经费的历史记录是16亿美元,是在2004年创下的。

敏感问题中心的主任希拉·克鲁姆霍尔茨说:“考虑到在那些远非如此重要的事件上,我们却花费巨大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笔投资并不多。但是就政治经费来说,这一数字还是令人惊愕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