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司法部长冈萨雷斯辞职 为美国总统布什的亲信
2007年08月28日 03:17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8月28日电   美国高官透露,八名美国联邦检察官解职争议的核心人物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已经向布什请辞。 有报道指出,周五提出辞职的冈萨雷斯将在周一晚些时候正式宣布辞职。

BBC报道称,有美国国会议员指责冈萨雷斯撤销联邦检察官职务的做法是滥用职权。去年发生解除检察官职务事件后,已经出现了多次要求他辞职的呼声。有议员认为,解职事件有政治动机。

冈萨雷斯对此否认,并曾在众参两院作证,但批评他的人说他的证词有谎。

除了解职事件,冈萨雷斯还因帮助扩大布什总统在"反恐战争"中的行政权力而受到批评,包括关塔那摩囚禁规定和授权电话监听。反对他的人指责他不惜破坏民权和自由。

冈萨雷斯已经是本月以来继高级助手罗夫之后布什政府的第二名辞职高官。身为司法部长的冈萨雷斯辞职是布什的长期重要幕僚。他在布什担任德克萨斯州州长的时候就开始和布什共事,深得布什重用,后来成为美国第一个拉美裔的司法部长。

BBC在华盛顿的记者说,冈萨雷斯多年来是布什最亲密、最信任的助手,也是最有争议的一个。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