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对280余万重点人群接种流感疫苗
2010年02月04日 17: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2月4日电(记者仇逸)上海市卫生局4日宣布,历经3个多月努力,上海已完成了对280余万重点人群的流感疫苗接种,其中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人数195.7万余,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82.4万余人。

上海市卫生局表示,接种流感疫苗为确保上海防控甲流的暴发和蔓延,确保市民健康和世博会的顺利举办打下扎实基础。

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海市卫生局与市教委、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等各委办局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于2009年10月15日起开展了大规模对重点人群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共抽调了3000余名医务人员,组建了451支疫苗接种队伍,深入到中小学、托幼机构、交通港口、口岸、公安等一线,免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如此大规模、时间要求紧的疫苗接种工作,在上海历史上从未所有,上海市在实施疫苗接种中,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全面强化管理,包括:疫苗接种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按需集中配送,加强疫苗进出库管理,对每一支疫苗进行登记造册,明确疫苗流向。

此外,上海市在组织发动流感疫苗接种时加强政策和知识宣传,加强对孕产妇及其家属和6至35月龄儿童家长流感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的咨询和解答。在接种前,严格遵照“知情自愿”原则,实行两次告知和本人签字制度。严格接种现场“告知候诊”、“登记询问”、“疫苗接种”和“现场留观”四个功能区设置,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引导,严格按照“核实、告知、询问、接种、观察”工作流程实施接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仇逸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