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125人因甲型流感死亡
2009年12月09日 16:49卫生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九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卫生部通报,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境内31个省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737例,住院治疗3225例,死亡125人。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50.4%,与上周(57.7%)相比有所下降;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90.3%,与上周(91.0%)相比有所下降。

近期,我国不少地区逐步进入甲型H1N1流感高发期,社会公众要注意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要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尤其是出现高烧不退或退热后再次出现高热、气促、气短、胸闷等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

中国内地已有200人死于甲流 其中11月份194人死亡

卫生部官员谈中国甲流死亡少原因 未接瞒报举报

药监局:四例接种死亡病例与甲流疫苗无直接关系

卫生部:中国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孕妇占13.7%

各地疫情:

甘肃甲流死亡16人 死亡病例多患严重疾病

重庆报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患者偏胖无基础性疾病

上周福建报告甲流死亡3例 再次部署加强重症救治

山东甲流重症与死亡病例增长加快 已确诊2853例

相关专题

甲型流感A/H1N1(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