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国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孕妇占13.7%
2009年12月09日 17: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9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国家卫生部网站发出通报,针对媒体报道的中国内地死于甲流的200多人中80%是孕妇作出澄清,并表示截至2009年12月7日中国内地重症和死亡病例中,13.7%的病例为孕妇,孕妇所占比例与其他国家报告数据类似。

卫生部通报显示,截至2009年12月7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4328例,死亡326例。重症和死亡病例中,男性略多于女性,男女构成比例约为58:42。重症病例中,32%的病例有慢性基础性疾病,19%的病例患有肥胖症,7.5%的病例为孕妇。死亡病例中,47%的病例有慢性基础性疾病,18%的病例患有肥胖症,13.7%的病例为孕妇。我国境内重症和死亡病例中,孕妇所占比例与其他国家报告数据类似。

根据监测数据,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肥胖症患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病例。专家建议,上述人群应当减少或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群,可在外出时佩戴医用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清洁。如出现流感样症状,不应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尽早使用达菲一类抗病毒药物。

相关新闻:

钟南山:甲流死亡病例八成是孕妇有误 应为8%

秦皇岛“甲流妈妈”去世 专家正在研究死因

台湾一孕妇染甲流 为保全母子平安紧急剖腹产子

辽宁救治5名重症甲流孕产妇 新生儿存活2名

延伸阅读:

准妈妈防甲流3注意 发病72小时为最佳救治期

世卫推荐孕妇积极接种甲流疫苗 中国正在研究

卫生部: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禁止接种甲流疫苗

巴西成甲流死亡人数最多国家 10%以上为孕妇

美国卫生部鼓励孕妇接种H1N1疫苗

相关专题

甲型流感A/H1N1(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