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确诊病例两同机者记录“幸福的”隔离生活
2009年05月14日 09:20四川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人“独占”一整间星级酒店的房间,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外加时令水果,每天不用上班,只管睡觉、上网、看电视、煲电话粥……这么安逸的生活,可能只有在被隔离的日子里才有机会享受到。几天来,因为与包某某同乘一个航班,100多名密切接触者暂时待在我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生活。他们通过发帖、写博客等方式向外界展示自己非同寻常的生活,传递自己的乐观和从容。

强制休假 伙食还不错

位置:市集中医学观察点

主角:网友“相遇在云里”

“从没想过会享受这些待遇。 ”这是天涯网友“相遇在云里”在4000多字的“隔离日记”中的第一句话;他在日记中详细描述了自己的隔离生活。截至昨晚7时许,该帖点击率已突破百万,并收到三千余条回复。

5月10日下午4时,“相遇在云里”接到航空公司电话,求证其是否乘坐了5月9日川航3U8882航班。之后一直到次日凌晨3时10分,他先后接到了航空公司、成都市疾控中心、卫生部、四川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等单位的电话,都是确认其乘坐航班及所处位置,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被告知“不要外出闲逛,在住所等通知”。这下没法睡了,他基本上瞪着眼睛到天亮……

11日又是热闹的一天。天还没亮,辖区派出所、街道办、社区、单位、朋友、亲戚……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电话铺天盖地砸过来,“这是我一生中接电话最多的一天。”单位爽快地批准了他的请假,上午11点半,搭乘市疾控中心的救护车直奔医学观察点,开始强制休假。“宾馆房间设施还不错,午餐三个菜两个带肉,还有一根香蕉,三个枇杷;晚餐就更丰盛了。”

男友就住对门 短信传情

位置:空港隔离点

主角:空姐李芳(化名)

“我男友送我过来,也就顺便被隔离了。”5月9日到成都的3U8882次航班空姐李芳及其他机组人员,也都因为与包某某同机被隔离观察。李芳因为有男友陪伴,心情更放松一些。她向全副武装的服务人员要来纸和笔,写起了日记。“这件事情真是既简单又复杂,感觉有些不可思议,还好我适应得比较快……”

这次突如其来的隔离生活,让李芳提前享受了休假的惬意。“这回睡懒觉也没人管了,早餐有牛奶、蛋糕、水果、鸡蛋,比我在公司里吃得还好;休息够了就打开电视,电视剧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男友就住在对面的房间,他喜欢看篮球赛,这几天湖人与火箭正打得火热,男友也难得这么休闲。不过,由于两人并不经常见面,更不能串门,有话要讲,就打个电话过去,或发条短信。(成都商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