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
2008年10月30日 09:37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29日声称,中国对美国贸易的巨大顺差与中国操纵人民币有直接关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奥巴马在29日公布的致美国全国纺织业组织理事会的信中称:“中国必须改变其政策(包括汇率政策),以便减少对出口的依赖,更多依靠国内本土需求的增长。”奥巴马表示,他会利用所有的外交手段促使中国改变。

BBC报道称,中国汇率政策一直是美国纺织业以及其他行业关关注的议题。

奥巴马此前在与希拉里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时,就曾大打中国牌,称中国操纵汇率。一些美国议员也对中国有类似指责。不过美国财政部今年5月中旬发布的报告指出, 中国政府没有操纵汇率。这是继去年底以来,美国再次将中国排除在汇率操纵国之外。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