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质疑鸠山领导能力 批其凡事依赖小泽一郎
2009年09月15日 09: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鸠山由纪夫领导的民主党即将接棒,或许是唯恐把日本交给民主党后“变色”,昨天(14日)仅剩一天首相任期的麻生太郎特地嘱咐鸠山由纪夫要看紧外交与国防。与此同时,民主党候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也不放心,参与鸠山内阁的人事安排。

麻生太郎和鸠山由纪夫昨天下午在国会大厦内举行了20分钟的闭门会谈,这次会谈是鸠山要求的,他要向麻生请教执政经验,以便顺利接棒。

麻生说:“我希望你们能加油,尤其在外交和安全问题上,但愿你别搞错方向。”麻生特别提到朝鲜问题,希望鸠山在这件事上多费心。

即将上任的内阁秘书长平野博文过后告诉记者:“两人会谈气氛很好,笑的时候比较多。麻生首相也答应给予合作。”

在明天举行的临时国会中,鸠山将被推选为首相,以鸠山为首的联合政府也将启动。然而,日本媒体却在组阁前夕质疑鸠山由纪夫的领导能力,批评他无法单独决定内阁人选,凡事都得依赖“幕后将军”小泽一郎。

昨晚,小泽一郎乘着私家专车,在众媒体面前走进民主党大楼,同鸠山进行最后一轮人事部署。

鸠山走出会议室回答记者问题时,“小泽”二字不离口。他说:“有关人事安排,我和新干事长(指小泽)谈了,基本上希望小泽新干事长去努力……最终如何,基本上也是希望以小泽新干事长来总结……我所希望的,小泽新干事长表示理解(指点头)。”

一名政治评论员昨晚目睹这一幕后感叹指出,在自民党的时代里,一些派系大人物在组阁前,通常都会“暗箱”操作人事。这一次,民主党算是“光明正大”,公开要小泽一郎点头才能组阁。

民主党之前已宣布,小泽一郎将接任党干事长,内阁秘书长由鸠山左右手平野博文担任,副首相兼国家战略局局长是党副代表菅直人,外长是现干事长冈田克己。

最新消息指出,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将出任防卫部长,社民党女党魁福岛瑞穗将担任新部门消费主管部长。另外,鸠山与小泽商量后,敲定将让华人女议员莲舫入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