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制裁巴基斯坦前情报高官
2008年12月09日 05:32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

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前局长哈米德·居尔7日说,美国计划将他列入联合国制裁名单,理由是怀疑他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有牵连。美国官员拒绝作出回应。

制裁文件

居尔当天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几周前开始准备相关文件。如果被列入联合国制裁名单,居尔将面临财产遭冻结等惩罚。

按照他的说法,他获得文件影印件,共两页,尚未签署。文件指出,“基地”成员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一些地区聚集,居尔为他们提供财政、物质支持,指导他们开展行动,同时参与招募武装人员潜入阿富汗。

根据文件,居尔与塔利班高级领导人贝图拉·马苏德保持联系,后者涉嫌策划暗杀前巴基斯坦总理贝娜齐尔·布托。居尔否认这些说法,称2001年塔利班垮台后自己切断了与这一组织的所有联系。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言人卢·芬特拒绝作出正面回应。

开罪美方

按照居尔的说法,他反对美国“入侵”阿富汗,因此得罪美方,“美国人一直想惩罚我”。居尔公开宣布支持阿富汗境内武装反抗美军,但称这种支持只限于“道义”层面。

他说自己与三军情报局已经没有联系,“我20年前就离开这一机构”。居尔1987年至1989年担任三军情报局局长。

针对美国积极参与孟买恐怖袭击调查,居尔认为美方意在拉拢印方支持阿富汗战争,“(美国)驻阿富汗士兵数量不足”。

居尔1989年辞去三军情报局局长一职后,先是在军队中担任高级军官,退休后积极参加国内政治活动。

2007年,居尔公开反对时任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同年11月,他遭到逮捕,后获得释放。

路透社报道,贝·布托遇刺身亡前不久,向穆沙拉夫写信。贝·布托在信中列举一份名单,说自己如果遭暗杀,应该调查名单上的人,名单中包括居尔。

阿富汗   制裁   基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