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同盟军司令讲述冲突遭遇:为自保向中国撤退
2009年08月31日 23:3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缅边境果敢地区发生战乱后,波及到中国云南省。虽然目前局势渐逐缓和,但仍在大量来自果敢的难民滞留在云南。对于这次战事的起因和经过,各方都有不同的解说。本台获得一段缅甸掸邦第一特区同盟军司令彭家富30号的电话录音,下面就是有关内容。

彭家富:“它(缅甸军政府)找我们的借口是,我们有一个武器修械厂,因为多年来我们的陈枪烂炮,需要修理。这个修械厂它(缅甸军政府)是早就知道了。“大嘎萨姆”(缅军政府驻果敢代表)早就知道,军情处也知道。他们去看过。现在它(修械厂)说有毒品,是个毒品厂。要抓毒贩。原先我们是不让进去,因为说是毒品,就不得不让进去。但是它(缅甸军政府)进去看到的是武器。就说,这个是你们私藏武器,说是我们彭家私人的,跟(特区政府)组织上没有关系。

在我们组织内部挑拨离间。 说这是我们彭家的私人武器修械厂。以彭老倌(彭家声)为首的,我等私人的,和其他领导人没有责任,它(缅甸军政府)就在我们组织内部分化。它(缅甸军政府)这个用心已经相当久了。这样子呢,我们内部出了叛徒,白所成,刘国玺,张德文,明学昌,魏超仁,就投向他们了。其实这伙是一个兵也没有,最多就几个通信员,白所成四五十个兵,明学昌掌握一些民兵。大概有一半也跑回来了,那些都是受蒙蔽的。整个情况就是这样了。

它(缅甸军政府)还说,这个是你们(第一特区)内部组织的事情,与佤邦没有关系,与四特区也没有关系。它(缅甸军政府)在(各)组织之间进行挑拨。而实际上是因为我们不接受整编计划,恼羞成怒。它要各个击破,一个一个消灭我们。它也就是说把我们果敢搞掉以后,紧接着就搞佤邦和四特区。它的计划是这样的。希望这个真实的材料,通过互联网也好,其他途径也好,……提供真实情况。不是它(缅军政府)所污蔑的那样。要让大家都知道这个事情。

现在的情况,我考虑到了,因为我们内部有叛徒,我们战斗虽然打得很艰苦,大家信心还是很足,由于内部有叛徒,大家,战士们都有手机,它策反,会使我们的军心产生动摇。

这样子呢,我就考虑,我们这些士兵,如果去投降政府,那就是“黑猛龙事件”的重演,——李尼门他们两百四十多人投降了以后,被(缅军)集体枪杀。我们战士的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坚持不了了,就向中方撤去,进入中方。大不了把武器弹药缴给中方,缴给中国政府。最起码中国这个泱泱大国,她是采取人道主义的,我们战士的生命是能够得到保障的。局势稳定以后,根据他自己选择去从,生命还能得到保证。我考虑到这个,把武器弹药缴给中国,就把部队撤向中国了。以后根据情况,有条件了东山再起,没有条件,最起码我们战士生命得到保证。如果你去投降,那是“九死一生”,根本没有希望。”

早前报道:

局势趋稳 入境边民陆续返回

缅甸军政府称果敢战事已平

缅甸果敢冲突致中国边民2死15伤

凤凰记者深入中缅边境的边民营[视频]

各方反应:

云南通报当前中缅边境局势 公安厅长答记者问(实录)

云南通报当前中缅边境局势 孟建柱赴一线指导维稳

缅方就冲突造成中国边民伤亡道歉

延伸阅读:

中缅边境特写:“回家的感觉真好!”

南伞,果敢来的孩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