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表示激发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
2009年11月18日 12:4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7日电(记者 张永兴)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17日表示,新加坡过去坚持双语政策(即英语和母语)的方法是错误的,老师应该通过更有趣的方式激发学生对华文华语的兴趣。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7日报道,李光耀当天在为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主持开幕典礼时表示,如何让来自讲英语家庭的孩子喜欢上华文,并让他们说华语是当务之急。

李光耀表示,他原本以为学生们都可以很好地掌握两种语言,但是后来他才了解到,掌握语言和一个人的智力是不相关的,而许多华文老师旧式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完全失去对华文华语的兴趣。

他说:“我们必须抓住孩子们的兴趣,不要管他什么程度,因为孩子们各有各的语言能力和其他的兴趣,(通过这样的方法)他将终生拥有这个语言。”

李光耀说,华文老师应该在课程中融入戏剧和资讯科技的元素,使课程变得更有趣。

新加坡华人约占当地人口总数的75%。1979年,新加坡发起了“讲华语运动”。30年来,这一运动已经收获显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永兴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