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边境地区发生冲突
2009年07月28日 04:02京华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26日,在尼洪边境的奥科塔尔市,塞拉亚和支持者握手。新华社/路透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26日在洪都拉斯与尼加拉瓜边境地区与军警发生冲突,至少有4人在冲突中受伤。

塞拉亚同日抱怨美国政府对他的支持逐渐减弱。他称国内军方内部出现分歧,号召士兵和普通军官“起义”。]

边境冲突4人受伤

洪都拉斯警方25日在洪尼边境地区发现一具塞拉亚支持者的尸体。该男子死前曾遭军警逮捕,因此示威民众认为其死亡与洪边境守军有关。在26日的冲突中,塞拉亚的支持者向军警投掷石块,焚烧了一辆军车。受伤的4人中包括1名外国记者和2名军警。

洪都拉斯红十字会负责人何塞·多明戈说,救护人员已赶赴现场救治伤者,并向那里运送了一些饮用水和药品。

另据报道,在洪都拉斯与尼加拉瓜边境守候数日的塞拉亚家人26日仍未获得军方的通行许可。塞拉亚家人25日拒绝了洪军方出动直升机送其离境的建议,坚持通过陆路前往拉斯玛瑙斯口岸与塞拉亚相聚。

再次炮轰希拉里

塞拉亚在尼加拉瓜边境城市奥科塔尔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开始立场坚决”,但现在讲话中已停止使用“政变”这个词来定义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和军方的行动。

“我现在觉得她没有真正谴责(这种行为)。她没有对洪都拉斯人民遭受的压迫采取坚决行动。”

这是塞拉亚两天来第二次表达对希拉里的不满。塞拉亚24日从尼加拉瓜越境到洪都拉斯作短暂停留。但希拉里后来以“鲁莽”评论他的象征性归国之举。

塞拉亚   军方   冲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