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30天内海地可能再遭强震 建议暂住帐篷
2010年02月04日 02:38沈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地质勘探局科学家2月2日发布报告称,在未来的30天内,海地还有可能发生震级强烈的地震。

建议居民暂住帐篷

这份报告指出,海地在未来一个月内遭受里氏7级以上强震的可能性是3%,里氏6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是25%,而发生里氏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则高达90%。

“3%可能性这一数据听上去并不怎么严重,但对于刚刚遭受过7级强震的海地而言,这仍然是严肃的事情,”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蒂姆·狄克逊说,“同一地区在短时间内发生两场震级相同的地震的可能性相当小,这一概率几乎为零,而海地的这一数据高达3%。”

他接着说道:“人们目前还是住在帐篷内比较安全,我建议他们暂时不要搬进楼房内居住,而且他们也应该尽量避免将帐篷安在高楼附近。”

自1月12日发生里氏7级的强烈地震以来,海地目前已经发生了大小余震53次,震级从里氏4级到里氏5.9级不等。

遇难人数增至20万

海地总理贝勒里夫2日宣布地震已经夺去20万海地人的生命,但是这个数字不包括仍然被埋在瓦砾下面和被家属埋葬的死者。

贝勒里夫是在参议院提供上述数字的。他向议会提出需要改变政府的结构以便能够应对地震造成的危机,因为已经建立的政府不能有效地应对这种形势。作为选择可组成一个处理危机的行政机构,重新确定各部的使命,建立一个国家危机委员会。在地震后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恢复通信,撤走街上的尸体,重新安排首都的交通,急需燃料,救助受伤的灾民,恢复商业活动,组织协调好国际援助。现在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只有协调援助成为棘手的问题。首都机场的基础设施问题在开始几天阻碍飞机的到达,援助的分配让居民和政府感到失望。

拐童美国人被问讯

海地法官埃扎伊尔·皮埃尔-路易斯2日在位于太子港的法警总部对涉嫌拐骗33名海地儿童的美国人展开问讯。

“我已经问讯了其中5人,明天我将问讯另外5人,”埃扎伊尔说,“明天问讯结束后,我将向检方报告问讯结果,由检方作出是否对他们提起诉讼的决定。”

这10名美国人眼下遭拘于法警总部。海地法官2日与5名女性嫌疑人见面,问讯时间达数小时,另外5名男性嫌疑人于3日接受问讯。

上月29日,10名美国人以收养海地地震遗孤为由试图将33名海地儿童经由陆路带入多米尼加,海地边检以涉嫌拐骗儿童拘捕这10名美国人。全部嫌疑人先前否认“拐骗儿童”指控,坚称是在帮助海地儿童脱离苦境。

本报综合消息

科学家   帐篷   暂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