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味让人难以呼吸口罩成为“抢手货”
2010年01月20日 04:2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罩难求”,灾民们只好用衣服掩面。

据新华社电 国际社会积极赈灾之际,海地民众想出不少“偏方”解决眼下面临的实际困难。

路透社记者在太子港灾区现场看到,当地眼下卫生状况极度恶劣。成堆尚未得到掩埋或处理的尸体开始腐烂发臭,加上卫生设施缺乏、民众随地大小便和乱扔垃圾,各种气味混合,在太阳暴晒下让人难以呼吸。口罩因此成为“抢手货”。

不少当地民众因“一罩难求”而想出各种替代办法。有人在头上系上围巾或衬衫,有人则干脆拿一块布掩面。还有人把牙膏涂在嘴唇上方,试图以牙膏气味“阻挡”臭气。

在太子港一家超市,一名年轻男子发现一堆用于调味的新鲜草本植物兴奋不已。他把两束植物插入鼻孔,以阻挡难闻气味。这名男子向路透社记者解释说:“这是罗勒(一种香料),挺管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