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幸存者面对亲人丧生直言想自杀
2010年01月16日 08:2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死者难安息

据新华社电 太子港综合医院太平间外,数百具尸体堆放在地上,等待亲人认领。

工作人员一一掀开死者身上被单,端详死者面目和衣着,引导一名妇女寻找她的女儿。

一具尸体的右脚趾上用橡皮筋绑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女性死者的姓名“埃维赛·梅卢斯”。

一辆收尸卡车停靠在太平间外。工作人员正卸载尸体,表情藏在口罩后面。一名神情木然的男子朝尸堆大喊:“哥!哥!”没有回应。

离停尸处五六米远是临时搭建的病房,伤者躺在拼凑而成的病床上痛苦呻吟,等待医生救治。

如何安葬遇难者是眼下紧迫问题。海地政府当天在太子港开始挖掘集体坟墓。

生者苦求生

据新华社电 坍塌的总统府对面,无家可归者在瓦砾上建起太子港最大的难民营。

现年19岁的学生让·玛赖斯塔和别人在总统府对面搭起帐篷。玛赖斯塔所住公寓在地震中坍塌。她是唯一幸存者。玛赖斯塔说:“我们需要水、食物、住的地方,但这一切都得靠自己。”

路透社报道,地震震毁了总统府和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以及一些政府办公楼,海地面临某种权力真空。虽然已有一些国际组织提供援助,但救援眼下并不顺利,且未形成规模。

美国“美洲地区对话”智库拉美问题专家丹·埃里克松评论说,海地政府无能为力,民众只得依靠自己渡过难关。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太子港   母亲   海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