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向海地支援更多的医务人员和医疗用品
2010年01月15日 07: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14日,中国国际救援队乘坐国航包机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太子港机场已经部分恢复运营。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专机,飞行20个小时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展开地震救援工作。新华社记者袁满摄

新华网联合国1月14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14日呼吁向海地支援更多迫切需要的医务人员和医疗用品。

霍姆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海地当地的医疗设施严重被毁,面对大量伤员,当务之急是向海地派更多的医生,运送更多的医疗用品。他说,为更好地在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海地还需要饮用水、食品以及应急的住所。

他说,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国际社会反应迅速,目前已经有来自中国、美国、冰岛、西班牙等国的16支搜救队在寻找幸存者,另外40支救援队也已登记。与此同时,装载国际救援人员和物资的飞机目前正在陆续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联合国驻海地工作人员也克服困难,尽全力组织、协调搜救行动,并已经开始为灾民提供食品、饮用水、急救药品等必需品。

霍姆斯对有关国家的快速反应表示赞赏。他说,太子港的机场目前已正常运转,但由于大量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先后抵达,机场出现了拥堵问题,这会影响救援物资的发放工作。

他说,海地的主要港口也在地震中被毁,在地震中坍塌的建筑物瓦砾落入水中,对港口形成包围之势,使得外面的船只难以入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震球 白洁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