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已部署对海地救援(图)
2010年01月14日 13:5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3时11分报道,由于海地局势动荡,联合国在当地部署了大量维和部队,中国也有维和人员驻扎当地。公安部已经证实,在地震中共有8名中国维和人员被埋,现在生死未卜。现在连线联合国电台华语记者李茂奇。

主持人:海地地震以后,联合国第64届联大召开紧急会议。会议有没有介绍维和人员在当地的伤亡情况?有关中国维和人员的情况,目前有什么最新消息?

记者:潘基文秘书长在向联大特别会议进行通报时没有讲具体的数字,也没有提及中国人员死伤情况。但是他在几个小时以前,向联大进行通报之后,在向记者发表谈话时披露了一些数字。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6名联合国人员被确认已经死亡,其中包括3名约旦警察,1名阿根廷维和人员,1名乍得警官以及11名巴西维和人员。他表明这些仅仅是已经被证实死亡的人,还有许多国家的维和人员包括民事人员还未列在其中,但可以预见的是,伤亡数字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变得越来越多。

值得指出的是,联合国方面证实,当时联合国海地特派团大楼垮塌之后,特别团的负责人和他的副手正在大楼里会见中国代表团及其维和人员,据推断这8名人员很可能就是当时与特派团负责人进行会面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和维和人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