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海地建筑物多是“豆腐渣”工程
2010年01月14日 13:45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原题:Flawed Building Likely a Big Element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加勒比海岛国海地遭遇200多年来最严重的地震袭击,大量建筑物倒塌,海地总理预计死亡人数可能高达10万。一些曾经到访过海地的工程师和建筑师日前分析了海地建筑物大量倒塌的原因,他们表示海地建筑存在重大缺陷,设计严重不符合标准,建筑材料不过关,以次充好现象严重。

美国旧金山慈善组织“人文建筑”的执行董事卡梅伦·辛克莱说,2009年10月,他曾访问海地首都太子港和戈纳伊夫市。在评估当地建筑质量时他感到担忧,那里的建筑设计和建造工艺远比其他发展中国家糟糕。他说:“在海地,几乎所有建筑都存在重大建筑缺陷。”

来自美国纳什维尔的设计师艾伦·多雷曾为距离太子港以西80多公里的一个渔村设计一所医院。根据艾伦的调查,海地大多数建筑都是由混凝土建造的。但由于混凝土非常昂贵,水泥主要进口自美国,一些承包商暗中在水泥中添加了沙土,导致建筑质量大打折扣。曾在海地承建过几个工程的非盈利组织“合格建筑发展集团”执行董事彼得·哈斯也称,海地使用的混凝土根本不符合标准。

此外,由于钢材价格更高,建筑中很少采用钢材。

另外,由于没有统一的建筑标准,建筑物在设计时极少考虑安全因素。艾伦说:“在美国施工时,通常都会给出两倍的设计强度。而在海地的建筑设计中,只要能够支撑住整栋建筑即可。”由艾伦主持设计的医院采用了钢筋混凝土结构,并特别考虑到对飓风的抵抗性,因此这家医院在此次地震中受损很小。

目前海地建筑师在设计时主要考虑的灾难因素是飓风。2009年海地遭到三次飓风袭击。而海地遭遇大地震已经是200多年前的事情了。(李金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金良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