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融资问题可能“破坏”气候变化谈判
2009年12月10日 23: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0日电(记者 陈文仙)美国著名投资家乔治·索罗斯10日在哥本哈根说,发达国家即使在今后3年里每年提供1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也是“不够的”。而融资问题必须要尽早解决,否则可能会“破坏”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谈判进程。

索罗斯呼吁发达国家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他说,虽然发达国家承诺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资金来应对气候变化,但至今未就资金来源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尤其是在金融危机发生后,它们更不愿意提供这方面的资金。

索罗斯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将为解决金融危机提供的部分流动性资金转向为发展中国家的清洁能源项目提供融资服务。他提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加10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发达国家可以将这些资金以“特别绿色基金”的名义借贷给发展中国家。他说:“这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进行合作的双赢机会。”但 索罗斯担心,美国国会的反对态度可能会阻碍这一计划的实施。

索罗斯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增加10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并不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唯一融资方式。他说:“融资是个大问题,气候变化更是个实实在在的威胁。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我相信这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一个生存问题。”

他还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积极态度让他“印象深刻”,因为中国意识到气候变化不仅是一个国际性问题,也是中国自身面临的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文仙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