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上演超级大会 192国争辩谁该多出钱
2009年12月08日 08:0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2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会议”、“被议论最多的会议”、“改变地球命运的会议”……12月7日,顶着各种“大帽子”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哥本哈根的贝拉中心拉开帷幕。丹麦首相称,90多个国家的110位领导人将出席会议。同时与会的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神父、科学家、环保主义者、石油集团的说客等各种力量。

对于本次会议,几乎所有世界媒体都认定: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争论和交锋。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说,哥本哈根谈判将分为若干派别,他们将组成联盟提高谈判力。参加峰会的国家主要分哪几个集团?该报写道,澳大利亚属于所说的“伞形集团”,该集团主要由欧盟之外的发达国家组成,包括美国、日本和加拿大;77国集团代表许多大的发展中国家,另一个团体包括44个最不发达的国家;欧盟作为一个集团行动;小岛国联盟代表40多个小国,包括面临气候变化高风险的许多国家。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7日的一篇专栏文章语气有些极端。该文说,哥本哈根峰会不是一个气候大会,而是一个经济的无声剧本;这无关星球,而是美元。美国颇有名声的环保网站GRIST在评论中写道,本次会议或许最大的紧张就是富裕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对立。穷国非常生气,正当他们要达到中产阶级消费经济时,富国却要他们熄火。

《印度时报》说,应该记住的是,过去100多年来那些工业化国家将二氧化碳排放到了天空,他们的增长形成历史债务,就像不得不还的金融债务一样,发展中国家应该得到补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