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中国青年现场作承诺
2009年12月08日 04:3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特派哥本哈根记者 李颖)当地时间14时,中国青年代表团携手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在贝拉中心厅外一起发表绿色中国宣言,代表中国青年和商界向世界承诺。中国青年代表团表示,将尽其所能,影响中国4亿青年,推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本报记者了解到,这是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中,中国各界代表的首次齐聚,也是中国青年代表团作为有史以来首次以团队形式参加COP的集体亮相。

王石:买装修房更环保

万科董事长王石也出现在这里。王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气候变暖有两个原因,一是碳排放增多,二是固定碳的植物减少。而中国每年砍伐的树木中,70%都用在建筑工地上,并大多数用于民居建设。

每年中国建成的房屋中,精装率只有20%,其余80%都是半成品。“半成品就意味着,屋主要委托小装修商装修,这相比房地产商规模开发,每套房屋要多产生2吨建筑垃圾。中国每年新建600万套住宅,其中近500万套是半成品,要多产生1000万吨建筑垃圾。房地产商和节能减排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

王石还告诉记者,明年4月到6月,他将在珠穆朗玛峰海拔8000多米的地方捡垃圾,来表明支持环保的态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颖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