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朝鲜对韩国动武可能性不大
2009年05月27日 14:17东北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法新社27日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强硬声明说,朝鲜不再遵守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议,并警告韩国说,韩国全面参与PSI(防扩散安全倡议)意味着战争,朝鲜可能使用军事手段作为反应。

对此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敏谦表示,朝鲜宣布不再遵守1953年停战协议,只是要形成心理威慑,保持发动战争的主动态势,真正对韩动武的可能性不大。

此前韩国政府因担心南北关系僵化一直推迟全面参与PSI。张敏谦教授说朝鲜宣布不再遵守停战协议是对韩国加入PSI的激烈放应,但是朝鲜明白,它所面对的是韩美同盟,力量对比十分悬殊,所以朝鲜真正动武可能性不大,只是对韩形成强烈的心里威慑。(来源:环球时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