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舰艇海上冲突 双方开火250多发舰炮
2009年11月10日 19: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朝韩海军舰艇今日上午在西海的朝鲜海疆分界线─北方限界线海域交火,双方互射250多发舰炮,韩国无伤亡损失,朝鲜警备艇则着火冒烟退回朝鲜水域。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合同参谋本部下午举行记者会指出,上午10点33分,一艘朝鲜警备艇从朝鲜长山岬附近出动,向朝鲜海疆分界线接近,驻守白翎岛的韩国海军陆战队的雷达掌握情况后,韩国海军两艘高速艇于11点22分至25分之间,对越过西海大青岛附近北方界线(NLL)南下2.2公里的朝鲜警备艇,两次广播警告,要求朝鲜警备艇立即返回朝鲜海域,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合同参谋本部表示,韩国海军于11点28分至31分之间,再度发出两次警告。

合同参谋本部指出,上午11点32分许,韩国再次表示将进行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继续南下,韩国因此于11点36分向朝鲜警备艇进行警告射击。

朝鲜海军警备艇于11点37分向韩国海军高速艇发射50多发拟似85毫米舰炮,其中15发击中韩国高速艇左舷和掌舵室之间的船舱外壁,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装备损失。

在朝鲜直接射击韩国高速艇的同时,韩国两艘高速艇也于11点37分,向朝鲜警备艇发射了200多发40毫米舰炮。

合同参谋本部宣称,海上交火从11点37分开始,持续了2分钟,朝鲜警备艇于11点40分返回了北方界线以北的朝鲜海域。 在此交战过程中,朝鲜警备艇受到重创,甚至着火而冒出黑烟。

合同参谋本部有关人士透露,朝鲜的损失情况未得到证实。但据悉,有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合同参谋本部并强调,此次事件是朝鲜先入侵韩国海域,韩国予以警告,并进行警告射击。韩国对此表示严重抗议,敦促朝鲜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今天朝鲜海军在西海开火交战,已是第三次,此前的两次西海海战分别发生于1999年6月15 日和2002年6月29日。

最新报道:

韩国防部长:朝方完全撤退 没有后续行动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证实朝韩海军发生交火

李明博开紧急安保会议 称谨慎从容应对韩朝交火

韩国总理郑云灿:朝韩交火是偶发冲突

交火细节:

朝韩海军在西海上交战 韩军先开火

朝韩交火 韩方称朝舰“侵入”

韩军方透露交火细节 远程射击猛烈开火重创朝舰

双方伤亡:

朝韩交火 韩方称自己没有伤亡损失

朝韩海军交火 据称朝方军人1死3伤

韩国媒体称朝鲜船只在交火中“受重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