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金正日指示禁播“大同江”啤酒广告[图]
2009年11月09日 16:19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朝鲜电视台播放的广告画面截图

环球时报11月9日报道 朝鲜电视台7月播放了“大同江”啤酒广告。按韩国统一部一名官员的说法,这是朝鲜首次播出类似电视广告。

据11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联社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不久前在观看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广告时发了火,朝鲜中央电视台随后就停播了广告,负责广电的朝鲜中央广播电视委员会委员长也被撤销了职务。

朝鲜中央电视台从今年7月2日起在各节目中间播放大同江啤酒广告,此后还播放了开城高丽人参、发卡等广告。韩联社7月3日曾评论称,前一天晚8点新闻结束后播出的大同江啤酒广告时间长达2分47秒,“与一直以来给人生涩感觉的朝鲜电视广告明显不同,可以说是一则具有资本主义国家色彩的典型商业广告”。

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广告后,不仅在韩国国内,在朝鲜内部也引发了“是不是开始了改革开放”这样的扩大解读。韩国《东亚日报》9月19日解读说,朝鲜正在刮起媒体政策的变化之风。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正日曾指示将电视节目搞得更有意思一点,更多样一点,所以朝鲜中央电视台就大胆地播放了“资本主义形式的商品广告”。

大同江   朝鲜   韩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