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海军交火 据称朝方军人1死3伤
2009年11月10日 15: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09年6月15日,韩国海军舰艇在西海韩国一侧进行巡逻。(资料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韩海军舰艇10日在西海北方界线(NLL)海域交火,韩方无伤亡损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朝方的损失情况未得到证实。但据悉,朝方军人有1人死亡3人受伤。

这是朝韩双方第3次在西海交火,此前的两次海上冲突分别发生于1999年6月15日和2002年6月29日。

韩军目前已进入全面备战态势,表示将密切应对朝鲜在陆海空方面可能进行的任何挑衅行为。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当天上午11点27分许,一艘朝鲜警备艇越过西海大青岛附近北方界线,南下2.2公里,韩方高速艇在11时22分至25分之间曾两次警告朝方已越过界线,要求返回朝方海域,但该警备艇继续南下。

韩方于11时28分至31分之间再度发出两次警告称:“贵方船只无视警告继续南下,制造紧张。若不返航,我方将会射击。”

上午11时32分许,韩方再次警告将进行警告射击,但朝方警备艇继续南下,韩方因此于11时36分向朝舰艇前方进行了警告射击。

朝方警备艇11时37分向韩方高速艇发射50余发子弹,其中15发击中左舷和掌舵室之间的船舱外壁,但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装备损失。

在朝方向韩方射击的同时,韩舰艇也于11时37分,发射了100余枚40mm舰炮。

双方海上交火从11时37分开始持续了2分钟的时间,朝方警备艇于11时40分,返回了北方界线以北海域。

在此过程中,朝方警备艇受到重创,甚至冒出黑烟。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还表示:“此次事件是朝方先入侵我方海域,而我方对此进行了警告,并进行警告射击。我方对此表示严重抗议,敦促朝方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最新报道: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证实朝韩海军发生交火

朝韩舰艇交火 李明博召开紧急会议

韩国总理郑云灿:朝韩交火是偶发冲突

交火细节:

朝韩海军在西海上交战 韩军先开火

朝韩交火 韩方称朝舰“侵入”

韩军方透露交火细节 远程射击猛烈开火重创朝舰

双方伤亡:

朝韩交火 韩方称自己没有伤亡损失

韩国媒体称朝鲜船只在交火中“受重伤”

朝韩海军交火 朝方舰艇被韩“严重损毁”后返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