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波兰庆祝欧洲第一部宪法在波兰诞生
2010年04月10日 22: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沙5月3日专电 波兰各地3日举行隆重庆祝仪式,纪念欧洲第一部宪法在波兰诞生211周年。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在庆祝活动中讲话说,“五·三宪法”的意义首先在于对国家大事可以相互理解、可以克服各种困难、可以对各民族的目标达成协议。

他说,民主的责任和义务系于我们一身,失去理智正对波兰的民主造成威胁。波兰近来由团结工会组织了一系列游行示威,抗议政府的经济政策。克瓦希涅夫斯基是在这一背景下讲这番话的。

克瓦希涅夫斯基在讲话中还表示,“五·三宪法”是波兰的骄傲,但这部宪法并非完美,今后可以根据许多经验对它的优点和缺点进行合适的评价。

1791年5月3日由当时的波兰议会通过的宪法在波兰历史上称为“五·三宪法”,它是欧洲第一部、也是继美国宪法后世界第二部宪法,因宪法中包含了一些资产阶级民主思想,在当时具有一定的进步意义。(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