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部分航班恢复 混乱状态将持续数周
2010年04月22日 09:13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国外媒体4月21日报道,欧洲许多机场在经历过近一周的瘫痪后终于能于20日开始重新开放,然而,机场瘫痪造成的交通拥塞与混乱状态估计要几周后才能恢复正常。

***英国机场重新开放

英国交通大臣阿多尼斯与英民航当局和航空公司开会决定,所有机场在20日晚上10点后全部开放。阿多尼斯说:“安全问题还是我最关心的。自航行限制措施出台后,民航部门就和飞机制造业、航空公司及研究所一起紧密合作,研究不同浓度的火山灰尘云对飞机引擎会造成何种影响。现在民航部门已经确定了一个更大的安全飞行区域,这与欧洲交通部长们昨天达成的协议也保持一致。”他同时否认了重新开放领空的决定是迫于航空业的压力。

英国首相布朗指出:“我们当然还会密切关注情况的变化,就如我们一直强调的,我们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

但是,影子内阁交通大臣比列尔斯称工党的“误判”及“失当处置”已经让广大旅客非常失望,她敦促布朗首相立即宣布对这次“灾难”展开完整的调查。比列尔斯说:“危机后6天,我们突然被告知实际上有某些浓度的火山灰不会对飞行安全构成威胁。旅客与航空公司感到比较愤怒的是政府在危机发生前为什么不解决好这个问题。”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对领空封闭决定的科学性产生怀疑,他说:“我真的想知道,当初面对这种程度威胁就完全封闭整个英国领空的做法是否是正确的。”

英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尔什对重新开放机场这个决定表示欢迎,他称英国部分领空其实几天前就可以开放了,同时还指出航空运营要几周后才能恢复正常,“我们以后有充裕的时间评估怎样能更好地处理这个事情,我相信我们可以从中总结些教训”。

航空专家称英国政府此前忽略了要求重新检查“禁飞区”的请求。航空业与机场工作人员则认为民航管理局和空中交通管制部门对火山灰“过度反应”了。来自欧洲航空联盟的亨德森说英国比欧洲其它国家采取的措施更为严厉。“我们原本希望整个欧洲能够有真正的合作,但这却没发生,我们很失望,”亨德森说。

此外,德国领空还没有开放,但是他们允许800个航班在低空飞行。波兰航空部门则计划21日早上开始开放该国领空。

***火山喷发前景难料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还在持续发威,火山口外25公里处都可以听到火山喷发,感觉到它的震动。冰岛地质学家克莉丝汀说这个区域的居民受到很大的困扰,火山喷发污染了附近农场的土地和水,让牧草也变黑了。

科学家担心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喷发会触发附近卡特拉(Katla)火山更为猛烈的爆发,该火山上一次的大喷发是在1918年。冰岛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帕尔教授称:“有时候,一个火山的喷发会引发另外一个火山的爆发。过去,卡特拉火山与埃亚菲亚德拉火山也出现过一起变得活跃的情形。”

火山学专家称如果卡特拉火山真的喷发了,航空会受到更多的干扰,但这还取决于冰岛盛行风的方向。冰岛过去40年里有8次火山爆发,只有这次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喷发被西北风吹到欧洲北部地区。另外,虽然冰岛这次火山的地震活动增加了,但是它喷发出来的烟尘似乎减少了。

***肯花卉出口受损

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欧洲大部分航空运输瘫痪,主要靠出口欧洲赚钱的肯尼亚园艺种植行业也因此损失惨重,该国有约5000名与此行业有关的工人被迫停工。

园艺业是肯尼亚赚取外汇的第一大行业,该行业去年收入达9.22亿美元。肯尼亚生鲜农产品出口协会的负责人称,肯尼亚每天出口的农产品和花卉(包括玫瑰、康乃馨、百合等)达1000吨。

然而,由于冰岛火山喷发的持续影响,欧洲各国大部分航班取消,导致肯尼亚原本要出口欧洲的大批花卉滞销。肯尼亚国内市场无法消化数量庞大的花卉及蔬菜,加之此类产品容易腐烂变质、不易保存,因此自冰岛火山喷发以来,肯尼亚已经扔掉至少1000万支花。

大多数肯尼亚人只会在情人节买花,所以即使花卉经销商想以赔本的价格在国内市场出售,大多数人还是没有购买意愿。很多花农只好增加成本,寻求其他销路。比如,有1000公吨花卉19日被运往未受火山灰影响的西班牙,然后由此通过陆路运往巴黎和阿姆斯特丹。据了解,这使得花农的利润减少了60%。

***联合国欲定全球标准

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20日表示,他们将开始研究制定全球标准,规定何种浓度的火山灰会影响飞机引擎工作。

该组织航空安全负责人雷蒙德表示,冰岛火山灰引起全球航空混乱后,该组织管理委员会19日召开了一个特别会议讨论制定火山灰标准。他说委员会决定召集由航空业、制造商、政府、科学家以及国际航空交通运输协会组成的代表团制定这些标准。雷蒙德是在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谈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讲话的。(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式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