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欧洲的首个旅游团已顺利抵京
2010年04月22日 09: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1日,在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一架英国航空公司客机准备起飞。英国当局决定从当地时间20日晚10时开始重新开放因冰岛火山烟尘影响而关闭的空域。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英国的所有机场从15日中午起关闭,成千上万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新华社记者 曾毅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专电(记者钱春弦)4月20日晚间10点43分,首批因冰岛火山灰而滞留欧洲的40名游客搭乘国航班机从意大利罗马飞抵北京,这是欧洲空中交通逐渐恢复后,首班飞抵北京的中欧间国际航班,也是冰岛火山喷发后多个滞留欧洲的中国旅游团组中首个返程的北京旅游团队。

受冰岛火山灰的影响,部分在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返程受阻,滞留旅游目的地。此行返程的40名游客,在罗马滞留了一天。其间,游客们情绪稳定,对推迟返程时间表示理解。

4月20日晚间,航班抵达北京后,为40名游客提供服务的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为游客举行了一个短暂的欢迎仪式。团队中的一对老年夫妇表示,“我们很幸运,事情很快得到了处理,回到家里心情很高兴。”

冰岛火山灰阻断欧洲空中交通,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对滞留欧洲的中国游客的行程表示了热切关注,连日来多次召集各大旅行社商议解决方案。各大航空公司及国内旅行社正密切关注欧洲当地情况。我国多家航空公司新增数条赴欧航线,赴欧空中交通正在逐渐恢复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春弦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