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创伤全球经济 运输业估计亏损30亿美元
2010年04月22日 03:26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自20日起,受冰岛火山爆发影响的欧洲大部分机场已经重新开放,但火山灰对经济的破坏却出现扩大之势。

在空运不足导致的困难中,汽车制造商的问题颇为典型。日产21日宣布,从今天起其将被迫停止在日本生产部分车型,因为在爱尔兰制造的一种传感器供应中断。德国的宝马和奥迪也表示,它们将不得不让一些生产线停工,原因则与日产相似。

受火山灰影响,欧洲飞机此前几乎全线停飞已有5天。但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灰阴云仍挥之不去,新一轮尘埃云朝英国移动,迫使英国航空公司取消当天短途航线飞行计划。

美旅游协会20日发布报告说,受火山灰影响,美欧间大量航班取消,美国经济损失6.5亿美元,约6000个工作岗位受影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已将航空公司日损失预估由原先的2亿美元上调至2.5亿美元。部分分析师认为,在此次事件中全球民航和货运公司亏损最高可达30亿美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宙洁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