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将助哥斯达黎加准备与中国展开自贸协定谈判
2008年10月30日 20:57新华网 】 【打印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部长马尔科·比尼西奥·鲁伊斯29日表示,智利专业人员将帮助哥斯达黎加政府准备即将与中国展开有关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正在哥斯达黎加进行首次访问的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与哥总统阿里亚斯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包括智利为哥斯达黎加的贸易谈判提供帮助。

智利已与世界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工作。巴切莱特在访问哥斯达黎加期间强调自由贸易协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但她同时呼吁重视与不同国家、不同经济体签署多样化的自由贸易协定,以期获得贸易平衡。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曾多次表示要学习智利在自贸谈判方面的经验。目前,哥斯达黎加与7个国家的自由贸易协定已生效,今年还将实施与美国的自贸协定,随后与中国展开自贸谈判。

今年8月,哥斯达黎加外贸部公布了哥斯达黎加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哥中自贸协定将促进两国的经贸往来,有利于哥斯达黎加的出口贸易。

当地媒体预测,哥中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将使哥斯达黎加的年对华出口增加9300多万美元,比目前的出口额增加11%,进口增加4600万美元,上涨6%。(记者张源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源培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