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西方式自由民主不适合新加坡
2008年06月26日 22: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六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二十五日说,如果新加坡由反对党执政,五年内会将富裕的新加坡所获成就全部破坏殆尽。李光耀认为,西方式自由民主,不适合新加坡。

据当地媒体报道,已届八十四岁高龄的李光耀在二十五日晚的一场演说中,警告新加坡选民不要在未来某一刻因为感到“厌烦”,“在一时的浮躁或疯狂的情绪下”让反对党执政。

李光耀告诉与会代表,如果真发生这种情况,“万事俱休,因为五年内他们会将这里全毁了”。他强调,新加坡不像其它国家,新加坡没有石油、天然气、森林、木材和铝等天然资源。

李光耀说:“身为新加坡人,生存全赖优异表现和超越对手的优异表现,但是,如果这些超凡表现植基的体制遭到侵蚀,这些超凡表现将消失一空,那时你已失去所有。”

李光耀指出,要治理好一个国家的条件其实很简单,一是组成一个能赢得人民信任与支持的政府;二是有行事光明磊落、能为国家做出正确决定的领导层。但是,条件看似简单,要完全符合却近乎不可能。

李光耀说,“或许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有能干的人来负责这一切,但是这在人民自由选举的制度下是非常困难的。”

新加坡势力微薄的反对党在人民行动党掌控的国会,仅占两席。人民行动党自一九五九年以来,一直是执政党。

尽管新加坡经济成就非凡,但新加坡人权组织与国际人权团体批评当局大力压制异议人士和政治活动者。新加坡街头罕见示威抗议,当局规定,五人以上公众集会未经警方许可禁止举行。(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