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将向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增兵
2008年01月24日 06:4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23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普里什蒂纳消息:北约领导的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的一位发言人23日宣布,意大利将于2月4日至3月4日期间向国际维和部队增派560名军人,部署在科索沃的中部和北部地区。

据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报道,这位发言人表示,意大利增派维和军人与确定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进程无关,而是国际维和部队例行的部队调动。

不过,据塞尔维亚B92电台报道,驻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和科索沃当地的警察部队已经为应对科索沃议会一旦宣布独立后可能出现的安全局势恶化制定了特别方案。据报道,科索沃警察部队将负责小规模的事件,而国际维和部队将处理更为严重的冲突或者事件。如果科索沃北部的塞族人宣布脱离科索沃,那么国际维和部队将接管科索沃与塞尔维亚的边界。

另据科索沃电台23日报道,据接近科索沃总理萨奇的人士透露,科索沃议会将于2月6日通过宣布科独立的有关文件。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在科索沃200万人口中占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政府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高度自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