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呼吁发掘上合组织潜力应对世界变化
2008年10月30日 21:3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阿斯塔纳10月30日电(记者王作葵 赵宇)俄罗斯总理普京30日在阿斯塔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七次会议大范围会议时说,当前局势要求各成员国进一步挖掘上合组织的潜力,以及时应对地区和全球范围内所发生的各种重大事件。

他说,当今世界进入了非常重要的过渡时期,新的地缘政治格局正在形成,需要各方协同努力,及时实现地区以及全球安全和发展架构的转型。俄方认为,应对现有的国际金融体系加以改造,重新构建新的国际机制以保持稳定。

普京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造跨大陆交通线路、推广现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是上合组织经济合作的优先方向。同时,随着人员、商品交流的增加,上合组织成员国应在疾病预防和控制问题上加强合作。

他还说,预防和消除紧急状态是上合组织合作的一个重要方向。为此应采取措施成立上合组织救灾中心,定期举行各成员国救援队伍的联合演习,在各国边境地区救援人员之间建立密切的联系。

普京强调,积极参与上合组织的活动是俄罗斯一项坚定不变的原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作葵 赵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