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就伊朗问题指责奥巴马”缺乏洞察力”
2008年06月03日 12: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2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指责民主党人奥巴马的伊朗政策,再次批评奥巴马“缺乏洞察力”、“有勇无谋”。 在对亲以色列团体演讲时,麦凯恩同时再次指责奥巴马愿意接见伊朗领导人的言论。

当天麦凯恩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说:“除了一些反犹太说辞和否认犹太大屠杀之类的演讲,我们很难看到奥巴马与伊朗总统内贾德会晤会有任何结果。”麦凯恩表示,美国政府一直拒绝与伊朗领导人对话的根源就是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而奥巴马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在克林顿政府时期,美国曾经在两年的时间中试图与伊朗接触,期间甚至解除了部分制裁,但是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他说:“就是这样,我们却听到奥巴马有意与伊朗领导人进行会晤,这是突发奇想个呢,还是要做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胆决定。”在伊朗问题上麦凯恩表现强硬,他呼吁对伊朗中央银行进行制裁。麦凯恩呼吁继续对伊朗进行施压,比如眼看控制伊朗的汽油进口,冻结与伊朗存在贸易关系的企业,拒绝对其发放签证等。一直以来,麦凯恩都与犹太人群体打得火热。本周晚些时候,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将就对伊朗汽油进口制裁在国会山游说。

与此同时,麦凯恩阵营还就上月奥巴马在福克斯新闻上的访谈内容进行了批评。奥巴马曾表示:“伊朗现在的实力同布什刚刚上任时已经今非昔比,我们拒绝同他们对话就意味着伊朗一直试图发展核武,资助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但是,我们在外交政策上决断并未对其有任何作用。”去年,奥巴马曾经表示愿在无条件情况下与伊朗等国领导人会晤。此言一出,麦凯恩指责奥巴马想法“天真”,想当然的认为这样的会晤将有硕果。

6月2日,奥巴马阵营炮轰麦凯恩支持伊拉克战争使得美国和以色拉安全减弱。奥巴马发言人说:“他要延续的伊战只会让伊朗收益,他要制裁伊朗的提议——布什政府至今未能让其在安理会通行。”

根据6月2日盖洛普的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美国人表示总统与“敌国”领导人见面可能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其中,十个人中有六个人支持美国总统与伊朗领导人进行会晤,这部分人群包括大多数的民主党人、独立人士和半数的共和党人。不过为了安抚犹太裔选民,奥巴马表示:“我欢迎穆斯林世界看到我愿意摒弃布什政府的单边主义政策。但是,请大家不要误会,当面对恐怖主义时,在以色列安全受到威胁时,我们的立场决不松软,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加强和巩固同盟关系。”

在美国大选日趋激烈之后,伊朗问题成为各党派候选人日益关注的问题。日前,民主党总统另外一位竞选人希拉里也曾谈伊朗问题。其中,她声称:如当选美国总统,将会考虑对伊朗动武。希拉里表示,伊朗长期以来一直对美国及其盟友构成战略挑战,因此绝对不能让伊朗制造或者拥有核武器。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她在必要的时候将会选择使用武力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但她又称,当选总统后将放弃布什政府目前实行的对敌人进行孤立的政策,改为积极进行外交接触。 随着大选临近,人们会更加关注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外交理念。报道称麦凯恩和奥巴马在外交政策上的争论可能将会持续到11月美国总统大选。(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关新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