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警告俄罗斯不得向南奥塞梯地区增兵
2008年05月16日 13: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格鲁吉亚外长15日警告称,格鲁吉亚将视俄罗斯向南奥塞梯地区增兵的行为是“对格鲁吉亚国家主权的侵犯”。

俄罗斯上个月增加了其驻格鲁吉亚另一分离地区阿布哈兹的维和部队数量,俄驻阿布哈兹维和部队的数量由2000人增加至3000人。格鲁吉亚已指控俄罗斯试图吞并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

格鲁吉亚外长特克舍拉什维利称:“如果俄方作出向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区增兵的决定,那么这将被视作是对格鲁吉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国际社会已就此向俄罗斯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呼吁它不要采取使格鲁吉亚冲突区复杂形势进一步加剧的行动。”

格鲁吉亚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巴图-库特利亚15日称,格鲁吉亚将继续向其武装部队提供现化装备和武器,直到它成为地区最强大的武装力量,他否认了俄罗斯媒体有关格鲁吉亚武装部队现状的报道。他说:“那个报道是过时的。格鲁吉亚武装部队在那之后已获得了现化化武器,我们的外国伙伴一直在帮助我们。”

格鲁吉亚14日宣布它已退出了独联体国家防空体系。分析人士称,格鲁吉亚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进一步向北约靠近。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就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上的军事紧张局势正不断升级。俄罗斯称,格鲁吉亚正计划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采取军事行动,而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冲突地区集结维和部队表示关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与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都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关新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