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参议员重提对中国产品征收重税 再压人民币升值
2010年04月23日 09:1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尽管美国政府在4月初表示,将延后调查中国是否操纵人民币汇率,但美国国会议员22号表示,国会仍将立法向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以阻止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且法案最快将在今年通过。

曾于2005年,提出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百分之27点5关税的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于22号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警告,他将重提类似法案,向中国进口美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以阻止中国继续操纵人民币汇率,他并表示,如果法案能够进入投票程序,相信将有高达9成的参议员会支持这项法案,让法案顺利过关。目前,他与另外13名参议员共同草拟这项法案,他预计,法案最快会在今年内过关。

格雷厄姆说,他不能接受人民币汇率只进行小幅调整,他希望看到整个系统上的转变,因为多数美国专家认为,人民币币值被低估多达百分之40。

格雷厄姆是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附属经济政策委员会所进行的听证提出这项说法,不过,与会的中国经济问题专家拉迪表示,日前美国政府延后对人民币的调查,使人民币有伸展空间,他相信,人民币在5月底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展开前将会有所行动。另一名与会的美国中国经济专家史剑道也认为,人民币升值无益改善美国贸易赤字问题,与其要求人民币升值,不如先想办法解决美国预算赤字问题比较实际。

凤凰卫视张经义、陈依秋华盛顿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